墨菲

我要有一束光是为我而打的

致全体制作人们:

#支持自由创作 反对跟风无脑梗文#


我一直反对千篇一律的梗文成为恋与同人的主流虽然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我们写手当然可以有创作自由,读者当然可以选择阅读短打梗文,番茄还得炒蛋,没有人一直看无脑短打也没有人一直看长篇。


但是我们不能让这种碎片化阅读爱好成为一种主流趋势而让冷门良作陷入一个无人问津的地步。

我目睹了太多太多写了几周甚至几个月的长篇文章写了太多严肃的观点,冒着被屏蔽的风险也不愿意写那些防止和谐的错别字,拼音。因为在她们眼中文学是值得尊敬的,它不该被那些乱七八糟的符号和错别字侮辱。

打开tag的热度榜,看到标题甚至能猜到台词,角色的剧情走向你甚至可以默背到比加减乘除还要熟悉。你是初入坑者你偶尔ooc当然正常,但你不能把一些属性强加在角色的身上!

创作自由无罪,可是你在正常类型文中反道德伦理,在不通知读者的情况下只为了满足你的创作欲望而写出这些群魔乱舞文字,这不是你对角色的爱,这更不是为爱发电,你甚至没有理性发电。


沉默寡言毒舌吐槽的李泽言,仿佛只会说“夫人”这两个字的许墨,只会吃薯片的周棋洛,羞涩最后反攻的白起,傲娇的凌肖,难道与我们朝夕相处这么多年的他们,真的只有这个特点只有这些台词吗?

我可以接受偶尔毒舌的李泽言但我不接受二话不说【一个晚上要四次】的精虫,我可以接受腹黑的许墨但我不接受无情的【夫人】语音系统,我可以接受面对心上人会紧张的白起但我不接受【仿佛得了肺痨】的脸红怪,我可以接受周棋洛活泼开朗但我不接受【他只会吃薯片叫薯片小姐】我可以接受凌肖的傲娇但我不接受一个【不分是非】的凌肖

他们是与我们朝夕相伴4年的人,他们不是简单的名字、不是千篇一律的台词可以概括的了的。

我不是不允许梗文的存在,我有时候有一些很甜的脑洞我也会写,但我讨厌看到


当你来大姨妈 当他喝醉 当你生病 当他生病 当你生气 当你撒娇 一切来来回回和老太太裹脚布一样又臭又长的梗。


我们需要一个用心的文章,无论长短。它需要一个时代背景和社会背景,它需要主人公合理的行为推动剧情发展,它不是凭空出现的。

你的文章都让人看不出来他的存在,你又怎么相信他们的存在?


我接受你写文不熟练写的不好但我不接受你不揣摩人物性格就乱写一通。


再说最后一句,我喜欢纸片人,即使他们是纸片人但我认为他们是个普通人,他们可以做错事情但我不允许他们被写成出轨男。 

这是所有夫人的底线,这种文看着爽不代表你可以把他当成饺子皮任你随便填馅。

增加内容2.0

我的观点一直是“支不支持”“看不看”

而不是“管不管‘


为什么这种文开始盛行了?


因为有人看

有人喊“太太快写太太快写!”

有人喊他要看追妻火葬场

一个人要看两个人要看三个人四个人

随便翻翻的游客发现“咦 !原来这种题材也可以写诶 ”而且不仅不会被骂还有一堆人要看

“这种题材好爽啊!那我写”

题材开始蔓延开始盛行

为什么?因为第一个太太她产出了这个题材 有人在等这个题材的后续

我的力量不大 我甚至在圈内籍籍无名 但我愿意去呼吁去呐喊去改变人们的想法

一个人也好两个人三个人也好,可能不会成功但我不会遗憾。当然是绝大多数不会遗憾。

但我做过了 我出过力 我不是遇到这种事情就会逃避的人 。


我真心热爱这个圈子我才希望它变得更好




占tag致歉但我觉得这不是重点 因为如果再没有人出来抗议就来不及了(鞠躬)

评论(412)
热度(2145)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菲 | Powered by LOFTER